【霆峰】【江苏】江洋X苏星宇《霸道导演爱上我》第九十、九十一章【大结局】

😭

Duang爆小王纸:

还没结束哦!


为庆我喵出道八周年,今晚八点零八分发布大结局后的第九十二章【番外篇】


===================


《霸道导演爱上我》第九十章


 


苏星宇的眼睛已经哭肿了,他在电影院即使再看,依然无法抑制内心的悲伤。这部电影在拍摄的过程中,他就经常会在片场因为强烈的情感而哭泣。不光是因为卫炘和成梁两人,也是因为他和江洋。


 


虽然江洋没告诉自己他穿越之前的事情,但苏星宇后来隐隐猜到,当时自己的结局也许和这个卫炘相似,因为只有一个人的覆灭,才会让另一个活着的人无法逃离那种深不见底的悲伤。江洋的悲伤他体验过几分,所以他猜出来了……


 


虽然现在同性之爱已经被部分的世人所接受,可依然有那么多悲剧再发生着。爱本身没有错,只是对爱的理解,大多数的人们还没有成熟而已。


 


不需要给爱下定义,也无法下定义。只是一旦确认那份爱是真爱,是正能量的爱,就去坚守吧!这是这部电影中江洋想要和世人传达的想法。


 


江洋揽着苏星宇的肩膀,他们已经相识十一年,相爱九年。他们经历了太多太多,有喜悦有挫折,而自己,已经是二度轮回。《再见》这个剧本在创作的时候,他将上辈子两人的情感代入进去,虽然际遇不同,但结局却异曲同工,求之而不得,生离死别,悲伤入骨。同样的,上辈子的两人没有来得及说再见。而这辈子,江洋不会给苏星宇和他说再见的机会。他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。他感激上苍给了自己重来一次的机会,这一世,他不负苏星宇,也不负自己的真心。他已经将近四十,四十不惑,他明白了自己。


 


《再见》的轰动效应,不亚于之前的《断背山》,几乎全世界都轰动了。


 


在电影院中,几乎是哽咽声和低低的哭泣声伴随着整个电影的后半段。从电影院出来的人们,无论男女,大多人的眼睛是湿润的。有的情感丰富的女孩子,出了电影院,在沙发座上坐着垂泪。


 


这种悲情,悲哀入骨。


 


江洋的拍摄,几乎都是以灰色的基调在推进,只有两人互动时,颜色会相对鲜艳,而那个窗花,是全剧唯一的色彩鲜明的一瞬。


 


那个窗花,代表着对爱的追求,那炽烈的红色,也染红了所有观众的心。爱是无罪的,为何要为爱一个人而承受世人的冷眼和暴力?这不公平!!


 


而成梁和卫炘的互动,那种自然流露的真情,让人内心震动,那是真爱的流露,那是彻骨的执念!两人的化学效应太过强烈,让人们的情感随之膨胀与宣泄,他们的爱,让世人动容!!


 


《再见》成为了当年最轰动的一部电影,几乎所有的资深影评人都对该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。很多人因此动容,直言十年内再无可超越的剧制!


 


江洋虽然首度出演,但他凭借毫无破绽的演技,和苏星宇的默契,几乎每个眼神,每个细微动作都将这个人物塑造的有血有肉。


 


而苏星宇,更让人们震惊!最后在码头上他遥望远行的船只的背影,他的眼神,让人直接迸发出眼泪;而他最后被打死前依旧看着那艘船时眼中的复杂情怀,让人心碎欲绝!!这部电影里爱意缠绵几乎都是通过眼神表达出来的,苏星宇的眼神让人无法忘怀,移不开视线。这部电影之后,世人给了苏星宇一个“眼神影帝”的称号……


 


剧情的悲伤让人们惋惜不止,好多人直呼让两人在一起吧,不要这么悲情的结束……


 


《再见》的档期,一再被院线要求延长,本应一个半月下档的电影,档期又延长了整整一个月。


 


下档时,全球票房,十一亿五千万美金!!打破三年内全球票房纪录!创造了一个神话!


 


 


苏星宇帮江洋整理了领带,他们俩此刻都穿着十分得体的西装,一脸郑重。


 


苏星宇笑着拍拍江洋的西装口袋,里面有些鼓鼓的,是那枚戒指,“一会儿见。”


 


“一会儿见。”江洋点头,对着苏星宇笑。


 


江洋转身进入一辆加长的林肯车,而苏星宇也转身进入了另一辆加长的林肯车。


 


此时,电视直播前,苏星宇父母,江振华和卢燕,江珊都满手是汗。许靖和李昊,抱着他们的儿子,在电视前严阵以待。汤兰在办公室将电话切断,坐在老板椅上却有些紧张。顾昂和柳夏,也有些焦躁的坐在电视机前。


 


几亿人同样等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。苏星宇的粉丝们,此刻全部在线看着直播,屏息凝神……


 


奥斯卡。


 


江洋,因《礼物》获得了最佳导演奖的提名。而苏星宇,因《再见》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。


 


红毯上,江洋步伐坚毅,这辈子再走奥斯卡红毯,他的心态不同了,他有着无尽的坦然与自信。他坦然面对媒体的拍摄,和周围的媒体点头示意。


 


在进入会场前,他见到了许久未见的维克多。时隔两年,此时维克多已经成熟许多,在江洋点醒他之后,他重整旗鼓,没有在命定的那个时点出差错,没有成为业界的笑柄,反而是成功的主演了另一部电影,这次,他和苏星宇一样,获得了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提名。


 


维克多主动的和江洋握手,江洋也大度回应。


 


“江,谢谢你,两年前,我输得心服口服。”维克多说着。


 


“两年前?难道你还奢想未来赢回来?”江洋和维克多握手,挑眉一笑。


 


“不。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幸福。也祝福你和苏,能永远快乐。”


 


听到维克多的话,江洋和他点点头,未来很长,他们还有机会碰面的。


 


江洋和维克多被红毯后面的欢呼声引开了视线,苏星宇此刻,踏上了红毯……


 


苏星宇看着前方江洋的背影,笑了。然后转头敬业的和周围的媒体示意。今天,是他第一次踏上奥斯卡红毯,未来,他有信心会成为这条红毯的常客。


 


苏星宇和江洋因为是不同作品入围,所以坐的很远,他们彼此入座,不约而同的对视一笑,然后转头面相舞台,准备接受世界的评议!


 


 


《霸道导演爱上我》第九十一章


 


江洋紧张了,是的,他第一次紧张。不是为了奥斯卡,他是为了他和苏星宇的梦想,他们并肩称王的梦想。他不想有遗憾。然而,此刻,只有听天由命。


 


奖项一个接一个的公布,越来越接近后面,苏星宇也越来越紧张。虽然面容依旧平静,可手心早已经被汗水打湿,这个奖项,太重了……


 


终于到达最佳导演奖的颁奖环节。苏星宇和江洋的心几乎跳到了嗓子眼。他们看到大屏幕上在播放五名提名导演的作品,江洋的《礼物》,在亚历山大的《英雄联盟》之后,最后一个播出。


 


“入围最佳导演奖的是……”颁奖人沉吟片刻,环视全场。


 


苏星宇闭上眼睛,他此刻心脏狂跳,耳尖都红了,他紧张、害怕、却又有无限的期待……


 


“江洋!《礼物》!”


 


随着那一瞬间的公布,音乐响起,苏星宇一瞬间眼泪就出来了!江洋做到了!他做到了!


 


江洋听到自己的名字,几乎瞬间感应到了苏星宇的激动,他将目光投向前方的苏星宇,看到他眼含泪光,自己也差点掉泪。


 


走上讲台,郑重的接过了那个小金人,他抑制住要破胸而出的激动与眼中的泪水,此刻,他要以一个最完美的姿态,向他最爱的人致意。


 


中国家里的四位老人,早已热泪盈眶,两两互相搀扶着。江洋做到了,他凭借自己的力量,在他四十岁的时候,创造了自己的事业高峰!没有靠家里,是他一手打拼下来的天地!


 


苏星宇一脸自豪,心潮澎湃,他看着台上的江洋,那个值得依靠的男人,他像一棵大树,为自己遮风挡雨。从二十八岁的江洋,到如今四十岁的江洋,苏星宇见证了他的每一步飞跃,江洋对艺术的专注,对梦想的坚持,成就了今天的王者。《礼物》,苏星宇知道,这是江洋上辈子没做过的突破,这部纪录片,融汇了他两辈子的心得和心血。如今,《礼物》不负众望,让他获得了他理应得到的王冠,此刻他站在最闪光的奖台上,接受万人的敬仰!


 


My King……


 


江洋调整了一下话筒,用流利的英语发言了。


 


“这部《礼物》,给了我一个神圣的礼物。它帮助我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,奥斯卡,是每个电影人的毕生追求,此刻我万分荣幸。同时,之所以这部电影叫做《礼物》,初衷是打算我送给我爱人和我们女儿的礼物,也许正是因为这份爱,才让我幸运的获得了这个梦想的实现。我的人生的目的,就是为了我的爱人幸福,而让他幸福的同时,我完成了我的梦想。”


 


在说这些的时候,主办方将镜头转给了苏星宇。因为苏星宇和江洋的《再见》,加之中国媒体传出的两人之间六年来的羁绊,媒体很懂得抓住重点。


 


此刻,苏星宇洋溢着幸福的笑,一脸坦然看到江洋身后的大屏幕上,出现了自己的脸。他的骄傲自豪毫无掩饰,他的幸福溢于言表……


 


转而,江洋忽然将发言转换成了中文,他深情的看着苏星宇。


 


“也许经历了两世,经历了失去,才知道人生中什么是最重要的。接下来,我会为和他并肩称王而继续努力,我们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。《礼物》,是我送给他的礼物。然而,我要对我的爱人说:你,才是我这一生中,最美好的礼物,最崇高的奖杯!”


 


江洋说完,毅然下台,最重要的公布,他留给苏星宇……


 


苏星宇眼含热泪,江洋的表白,让他感动的全身颤抖……


 


苏星宇的粉丝们,此刻在电脑电视前已经哭成了傻逼,别人不知道,他们知道江洋那番话是对谁说的,是对他们的宝宝,不、对江蜀黍的宝宝说的。六年来,他们见证了苏星宇和江洋之间的相守,在那个神圣的奖台上,江洋对苏星宇的表白,他们都懂!


 


当大屏幕上播放出最佳男主角奖的题名时,苏星宇饰演的卫炘出现,中国电视机前的人们都屏息凝神,这是第一次,有华人获得提名。


 


“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获得者是……”


 


短短的三秒,几亿人的心脏都快停止跳动了。苏星宇的粉丝紧张的全身都冒汗了,他们在祈祷着,在期待着……


 


许靖擦干眼泪,继续等待着,他目睹了这几年两人的波折和相守,他由衷的期待着,两人可以共同站在那个最高的奖台!江珊咬着指甲,汤兰点了一颗烟,杜雯雯攥紧了手里的剧本,何俊文紧张的抖腿,顾昂往电视前更凑了凑,柳夏抱着肚子急的留下了汗水……


 


江洋咬紧嘴唇,他在内心祈祷,请让他爱的人获奖,这是让他圆梦的时刻,请上天听到他的祈求……


 


苏星宇闭着眼睛,压制着刚才险些滑落的眼泪。他在祈祷,愿老天听到他的请求,让他上台,对他爱的男人告白,让他可以和他爱的男人并肩称王!


 


“苏星宇!”


 


当这三个字从颁奖人口中出来的时候,全中国沸腾了!他们的中国演员,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!第一个华人!


 


苏星宇犹如在梦中,直到旁边的人和他拥抱、握手,他才反应过来。当他转头看到江洋,他所有的思绪一下子冷静了,仿佛江洋总能在他无所适从时,给他方向和安定……


 


苏星宇一步步走上台。他的背影在江洋的眼中变得朦胧模糊!江洋无法抑制眼中的热泪,两辈子,值了!苏星宇终于完成了他的梦想,也完成了他们的梦想。从苏星宇二十五岁开始,他们在一起开始,苏星宇就幻想着两人终有一天可以双双称王。他们相爱十年,相互陪伴,相互支持,每一个片段都清晰的在脑海中,无法磨灭,而十年后的今天,这一刻到了!等得太久了,江洋已经等了二十多年!两辈子!


 


My King!


 


苏星宇在上台的时候,从口袋拿出那枚戒指,安静的戴在了左手无名指上,他用那双手,接过了小金人。他转头看着江洋,走到了奖台前用流利的英文发表获奖感言。


 


“十年前,我一直在幻想这一天,却不敢相信这一天的到来。十年来,我经历了很多,有快乐有忧伤,但我并不孤独。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,有很多爱着我的人,我的家人、我的朋友、我的女儿、我最可爱的粉丝们……而最重要的,是有一个人,他一直伴我左右,陪我承担,陪我成长,保护我,关心我。这座奖杯,属于你我……”


 


此时,苏星宇看到江洋自豪而幸福的脸,江洋从口袋中拿出那枚戒指,戴在了左手的无名指。苏星宇笑了,他也转而用中文发表最后的发言。


 


“说好的并肩称王,今天我们做到了。你的《礼物》,我收到了。现在,我站在全世界的面前,终于可以说出心底的话:谢谢你!我的霸道导演,我的老师,我的缪斯,我的知音,我永远的爱人……


 


我爱你!江洋!”


 


苏星宇说罢,举起手中的奖杯和全世界示意。


 


此时,苏星宇背后的大屏幕上,镜头给了他口中的江洋。


 


江洋在众人热切的喝彩和激动的掌声中,微笑着朝台上的苏星宇挥手,他手上的戒指,和苏星宇左手上无名指的戒指,交相呼应,熠熠生辉!两枚戒指,成了最闪耀的恒星!


 


我爱你,我的霸道导演!


 


我也爱你,霸占我全部的我的爱人!


 


此刻,全世界终于听到了他们爱的宣言……


 


全文完


 




评论
热度 ( 283 )
 

© 小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