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江洋×苏星宇 ] 敢做不敢爱 1

桔小梗:



同床不同框,敢做不敢爱。








1

苏星宇这段时间忙得厉害,刚从国外电影节回来就开始新剧的拍摄,每天清早开工半夜收工,雷打不动的宾馆和影视基地两点一线。他是出了名的在意公众形象,这次为了配合剧组住在基地旁边,行头没带多少,拍摄时间又长,同样几件衣服只好翻来覆去地穿。他看了粉丝在酒店外面拍的他那些照片,千篇一律的打扮和表情,自己都嫌弃得不行。

所以公司通知要去参加某个慈善晚宴时,苏星宇就像被禁足的少爷重返社交场,连枯燥的节目单都影响不了内心抛头露面的小激动。剧组批了两天假,下午三点结束拍摄,五点半到达会场——晚宴七点开始,这种活动众星云集,后台又会是一片混乱。

苏星宇提前半小时到了,被安排在二号休息室,梳化和换装都在这里。仰着脖弄头发的时候,手机亮了一下,微信朋友圈有人发消息过来。苏星宇举起手机看看,是江洋的照片,披着羽绒服蹲在马路边,墨镜挡脸,胡茬覆唇。他的发型师瞄见了,笑道:“江洋被流放去边关了?我们这里还穿短袖呢。”

“我问问。”

苏星宇挂着耳机拨通电话,江洋的声音还没进来,先听到一阵呼啸的风声,然后才是困难的吸气音,“你等……等……”

走在沙砾上的脚步声,车门拉开又拉关,背景里终于恢复安静,江洋自己先交代,“我在沙漠吃土。”

苏星宇大笑。江洋的公司刚接了个国际品牌秋冬推广的活动,客户有想法,新品主打粗犷不羁的大漠风情,宣传片和广告拍摄远赴银川取景。请了实力偶像当代言,品牌影响力也大,自然有媒体闻风而动,浩浩荡荡跟一路。所以本来没江洋什么事的沙漠之行也跟江洋有关联了,谁让他是负责媒介这一块的。

“江总监辛苦,听说吃土强身健体,你看西北爷们个个膀大腰圆,你多吃点,争取回来变壮汉。”

苏星宇刚说完,屋里的工作人员就都笑了。江洋问道:“你在哪?这么热闹。”

“嗯哼。”

“你最近的行程,除了拍戏还有什么?”

江洋是认真关心,可苏星宇只会跟他开玩笑,逼急了连名带姓地吼一句,苏星宇才撇嘴道:“凶什么凶,公司安排我参加慈善晚宴,我也是正经工作来的,不要老以为我在外面花天酒地好吗。”

江洋那边沉默片刻,“你先别挂。”他摸摸索索一阵,貌似是切换到了别的客户端,但还保持着通话状态,过会儿又回来,意简言赅地吩咐,“把电话给田心。”

苏星宇最恨江洋这点,时刻一副在职状态。苏星宇跟他聊天,他跟苏星宇谈工作。打趣想逗他开心,继续谈工作。哪怕苏星宇使出浑身解数跟他调情,他还是谈工作。

苏星宇便没好气地道:“田心不在,给我拿衣服去了。”

“那我自己打给她,你今晚玩的开心,拜。”

“都说了我不是来玩的……喂,喂!”

苏星宇把手机扔向化妆台,砰地砸倒一片东西。发型师用手背托起他下巴示意他看镜子,一边审视着刘海分的整不整齐一边道:“大明星,淡定。”见苏星宇仍然面带怒气,又道:“江洋人是死板了点,但要没有他,你媒体资源哪能这么好呢,对不对?”

大明星台前风光,幕后却是整个团队的努力,江洋并不是苏星宇团队里的人,可他为了苏星宇——用田心的话说,比亲爹还亲爹。而动不动就耍些脾气的苏星宇也只在江洋面前才被管的服服帖帖。


田心拎着颇有些分量的衣袋走进休息室,苏星宇正靠在化妆台边玩手机游戏。从短裤下面露出来的两条腿朝里交叉叠着,汗衫拖鞋,玩到尽兴时脚趾头还要动一动,简直是工科生宅男。

“月野兔快去换装。”田心把一套格纹西装拿出来摊在他腿上,“换完赶紧变身,马上到你了,隐形眼镜别忘戴。”

苏星宇不挪窝,“江洋找你干嘛?”

“没干嘛,例行盯梢。”

“你别蒙我,他刚盯过我了,用得着再跟你确认一次?”

“让我看着你,这边结束赶紧回剧组,不要出去鬼混。”

“……神经病!”

苏星宇把手机丢回化妆台,衣服滑落掉地,田心赶紧捡起来拍了几下。

“你说他是不是神经病?真把自己当家长吗?”

“那算他倒霉,有你这么个不省心的儿子。”

“嘿,这话说的!”

田心却懒得听抱怨,拿掉苏星宇鼻梁上的黑框眼镜,推着他往换衣间走。边走边道:“他怎么盯你我都不觉得是神经病,因为你太能给他找麻烦了,你忘了你和林萧……”

“打住!”

“还有沈长青。”

“打住打住!”

“哦,最近的那个言蹊肯定是终极Boss,难为江洋提心吊胆成这样——”

苏星宇直接捂了田心的嘴,在她耳边磨牙道:“我和言蹊,我俩好,得,很。不劳江洋惦记。你也是,你别乌,鸦,嘴。”

田心哼了一声,把衣服塞给苏星宇,砰地关上换衣间的门。




苏星宇大概八字缺心,历任女友都跟他闹得不欢而散。分手这种新闻,处理好了无伤大雅,处理不好就是渣男渣人品,再碰上难搞的女方借此炒作一把……田心不敢想,要是没有江洋把着媒体那关,苏星宇优质偶像的帽子哪能戴这么稳当?

当然她跟苏星宇说的也不尽是实话,江洋刚才在电话里并没盯梢,而是冲她发火,质问为什么苏星宇要来参加这场晚宴。

“主办方既然是BS,肯定会捧刚出道的新人,没名气没热度就找人暖场,谁去谁当抬轿的!等苏星宇在前面把气氛带起来,待会进场连镜头都不会多给他一个。这种吃力不讨好还要受气的事情,吃饱了撑的吗你们让他去做?”

田心解释说受邀参加的当红小生不止苏星宇,另外还有咖位更大的明星,就算BS真要捧新人,不至于光盯着苏星宇打压吧?他们是BS,又不是SB……

没想到江洋火气更大,“别的明星再多,咖位再大,但跟BS要捧新人走同样风格的只有苏星宇,以后免不了被拿出来做比较。你不知道媒体都是跟风狗?只要活动现场多给新人几个镜头,再冷落苏星宇一下,就够他们见风使舵的!”

田心被说得后悔又难过,今天苏星宇的确不是非参加不可,借口说新戏拍摄赶进度没空档就行,有剧组压着,还不至于得罪BS。现在来都来了,走也没法走,受气受定了。

“你先别跟苏星宇说这些,让他好好吃饭好好上台。”江洋最后安慰道:“其余的等我回去。这气不白受,绝对给你们讨回来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782 )
 

© 小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